2024年8月24日

[你来过我记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记得
你是一片加拿大枫叶
自从在湖边
把你捡起
便一直夹在护照里
跟我四处流浪
从绿色一路变红
最后变黄
还是那么挺拔
也不曾丢失
所以
我还记得
 
我记得
你是一块有故事的木头
本来是烧烤的柴火
切割的很整齐
我看到了
你身上被一根树枝穿过
而它也转不出来
实在太有趣了
于是我决定
把你们从澳大利亚
带回中国
放家里做书挡
 
我记得
你是一头自由的流浪猫
喜欢在晚上
溜进我的办公室过夜
我叫你小七
有一次你在小区里
跟别的猫打架受伤了
躲到我的仓库里
休养了好几天
我给你用药
还有好多好吃的
帮你快些痊愈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