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5日

[激起千丛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静的湖面
最怕强风
谁那么欠揍
竟向湖里丢石头
 
日子的皱褶
抚平需时
路人甲乙丙们啊
请不要把我的三观震碎
 
火箭与卫星
逃不出太阳系
它们的终极使命
变成污染
 
物质的积累
终会饱和
我们能带走的东西
唯有清风两袖
 
他推一推我的肩膀
问我是否睡着了
梦的肥皂泡
正好被他戳破
 
小梦是思念
大梦是理想
我在两者之间游离
发现现实的险恶
 
别以为玄虚没有力量
它的学名叫暗能量
人的眼光浅窄
看不到无限远方
 
星光累了
还要给多少提示
你们才会觉醒
也许漆黑更有说服力
 
我在不断尝试
希望能找到
打开时空枷锁的钥匙
让灵魂得以解放
 
究竟是我欠揍
抑或其实我只是一粒
微不足道的
小沙子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