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

[幻觉里的时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了解时间
它有时快
有时慢
有时好像可以掌握
有时又好像完全不受控制
问题是我们还不能确定
它究竟是否真的存在
 
能被看见的时间
除了时钟手表
就只有早午晚的概念
古人参照星体运行的规律
尝试准确测度时间
得出四季和二十四节气
至今似乎还能对应上
 
据说时间以空间为载体
能界定空间的规模
不同空间因位置和距离的差异
还会影响时间的快慢
于是我想
在那无限远的远方
时间可能就是永远
 
科学家说时间只是幻觉
是人用来计算生命的数学
而生命之为物
还涵盖着天地人事物
我数学不好
所以不喜欢算计
知道就可以了
 
经常在梦里我回到从前
发现许多过往从未经历的故事
我也时常在白天幻想
构思将来的境况
看来时间并不能困囿人
它虽然神秘莫测
但我仍能自由往返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