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如何破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破局一词
骤眼看
以为只是出击
 
看深一层
似乎该有两步
首先是认知
什么是局
之后是行动
怎样破
 
但当中其实还存在一个
关键的要素
为什么
 
。。。。。。
 
需要破局的
往往都是局中人
为免当局者迷
人必须赶快跳出局外
摆脱主观局限
审视客观形势
究竟这是什么局
是困局
抑或残局
闷局还是迷局
 
看清局势了
就得回到局里
了解清楚自己的真实处境
我是谁
我怎么了
我被什么局限了
我在局里还有什么机会
局面能被扭转吗
能造新局不
为什么我必须破局
 
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会出现这局面
为什么是这时候
为什么在这里
为什么这局非破不可
为什么要承认
为什么要否认
为什么不能再等
为什么不接受
为什么不对抗
 
。。。。。。
 
这局怎么破
全部答案
都在问题里了
 
破局思维
应该关于思维
多过破局
搞清楚现状之后
知己知彼了
破局才有把握
 
不破不立
局破局生
破局是个持续的进程
 
。。。。。。
 
破局也分程度
深浅大小快慢明暗真假
既是学问有时艺术
 
破局需要识见
智慧
和勇气
君子自强不息
因此不是在破局
就是在前往破局的路上
 
真正的破局
除了改写身处的局面
还要突破自己的局限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