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4日

[生命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假如你有留意
便会发现
我们掌上的生命线
并不是一条单线
 
因为生命来自爸妈与祖先
还有其他条件
生命的旅途开始了
人却不会独自前行
 
每一条生命
本身都是一个众数
每个精彩的故事
都由许多机缘与巧合组成
 
小我完成大我
局部指向整体
一个人来到世上
一群人走往远方
 
家族父母
亲人朋友
同学同事
邻居宠物
 
我走进了谁的生命
谁走进了我的生命
有时擦肩而过
有些地久天长
 
先天的血脉
后天的轨迹
经过整合编织
把生命线揉成一根绳子
 
我的绳子
跟你的绳子
可能会交成网格
甚至可能会二合为一
 
随着时日运转
生命线也不断在变
除了粗细不同和长短各异
还会像头发一样分叉
 
生命线勾勒出
生命的路径
里面包含了主干与支路
那也是干支之道
 
估计谁都希望
生命线可以顺利延长
努力做好自己吧
不要让它突然中断
 
假如你有留意
便会发现
我们掌上的生命线
就像一条带着使命的红绳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