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开往金秋的班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世纪八十年代某年
国庆与中秋
同在一天
我们正好赶到了
四川九寨沟
除了是川影的友好邀请
我想
这实际上
应该是
老天爷的安排

从云南
到成都
再到松潘
从天池
到黄龙瀑布
再到镜海
和珍珠滩
一路迂回转折
九曲十三弯地自下而上
一天可以经历四季

团圆的夜晚
明月当空
虽然来自五湖四海
我们都是一家人
旅游局长宣布
今天晚宴
国家请吃饭
于是我们一顿鱼肉鸡鸭
大伙还用碗喝酒
开心到哭

苍天在上
红叶萧萧飘落
我第一次真正感到
同是炎黄子孙
归根之旅
悲喜竟然参半
回首蓦然
我欲乘风归去
又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

。。。。。。

今年的国庆与中秋
又在同一天
我向远方扬手
希望赶上
开往金秋的班车
再次回到从前
看看那时植下的友谊之树
你们还在吗
小丁应该是女中豪杰
那位藏族法官我已经忘了名字

老天爷啊
无论多渺茫
也请您
再为我们安排
一趟
往返金秋的直通班车
因为我们知道
那里依然留存着
浓得化不开的
重遇的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