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交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用手掌贴着树干
光脚站在树下
不用说话
也可以感觉得
交换
还能觉察
脉络正在同频
生命与生命之间的联系
在天地之间
顺利完成

猫咪走到我的面前
不断地叫
我抚摸着他的后脑勺
跟他四目交投
他每叫一声
我就回一句
然后我们都发觉
彼此根本没办法沟通
我很想知道他究竟想要什么
可是我真的搞不懂

人与人就好商量吗
看来并不一定
当我没说你所想听
或你没答我所问
脑海便会屏蔽
当电波接收出现问题
双方便会互相指责
先是我对你错
然后就是我错我错
你对你对

还是跟植物比较好沟通
就算只在心理默念
也像宣布一个愿望
动物的语言
就是身体接触
触动就是这个意思
人与人的交往
最艰难最复杂了
因为当中常有武断与猜疑
真诚常被污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