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慢镜与定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时间不能静止
却可以放慢
还可以放得很慢
很慢
慢到差不多
接近定格
那一刻
你可以随意选择
跟自己独处
或者融入当下

这个安静的下午`
安在阳光之下
一切倘若静止
我闭起眼睛
感觉午后的阳光
化成红色
橘色
和紫色
穿过我的眼帘
热抚我疲惫的眼窝

我听到鸟的对话
白头翁
八哥
麻雀
画眉
相思
喜鹊
还有鸽子
虽然七嘴八舌
却聊得欢乐

我跟微风一起呼吸
极慢地
深呼
深吸
然后发现
游走于五脏六腑
不但填补缺失
还帮我洗濯
麻木的灵魂

我穿过时空的屏障
进入无数个
平衡宇宙
写信
寄给
过去和将来的
无数个自己
忽然感到
刹那
原来就是永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