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不睡便不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天晚上
我在夢裡发现了
失落的现实
醒来之后
便了悟
原來现实
才是十足虛幻

白天的我
其实是个假像
因为這个我既没自由
亦不敢疯狂
就連說話
也十分小心
一举一动恍忽全為别人

入睡之后
真相終於大白
穿過迂迴时光隧道
人可以回到过去
也可以前往未来
甚至可以分身
同时出现在不同的时空

不同年代的親友
跟不同國籍的陌生人
一起交錯出現
沖激我的理智
他們為甚麼會在這裏
我究竟是誰
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沒有音樂
好像有色彩
水上行
空中飄
無數奇詭的妄想
不費吹灰之力
垂手可得

這才是人生
可以作乐
又可以作悪
不用拘謹
也不用假裝
我終於做回了自己
雖然隨時會輒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