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9日

[古迹对我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古迹这名字
都是你们起的
我不同意
我认为
迹字是没问题的
问题就出在
古字
 
你们对时间的认知
实在太薄弱了
也难怪
因为你们就算一辈子
也只得几十年
这简直就像一刹那
所以不深刻
 
还有一点
属于概念性错误
你们以为古代表老
而老又代表衰
因此经常抱有优越感
觉得自己更强大
于是错过了不知多少个亿
 
从时间上讲
其实我们一点也不老
例如比起地球内核
我们只属皮毛
而比起天上的星星
我们则更加青涩
你们先靠边站着吧
 
别跟我提科技
更加不要跟我比文明
你们不知道的实情
还多着呐
究竟谁该向谁学习
还真不好说
反正我不会学你
 
不叫古迹叫什么
我认为遗迹还可以
但不及真迹
都已经如实摆在面前了
撇开出处
我们都是硬货吧
除非有人造假
 
其实不用文字
许多物件都可以证明
过去的技术
比现在的更高超
只是你们不愿意承认
所以就算我举再多的例子
也没意义
 
地球上的真迹
极其量也是冰山一角
因为时空三番四次洗牌
已经把证据灭掉
所以许多未知
已经成为了不可知
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既然挖掘到了宝贝
就好好保存吧
然后慢慢虚心研究
对我们来说
你们都是后来者
而且越是后来
看到的过去便越不清楚
 
真正的古迹
其实就在天外
只是可见不可即
与其求真
不如接受无能为力
你能掌握的一切
也只不过是刹那光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