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1日

[擅长与喜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无论是选择工作
抑或发展事业
还是立志作出贡献
均有一个成功的关键
擅长与喜欢
 
擅长的理由
除了熟悉和经验
还包括用功与锻炼
因为得到输入
所以擅长
 
喜欢的原因
除了挥洒自如
还包括乐在其中
因为能够输出
所以喜欢
 
输入的模式
主要分为两类
主动和被动
学习与吸收的过程
往往苦中有乐
 
输出的情况
也分两个层面
正常和非常
表达与抒发的态度
时常情不自禁
 
总括而言
我们也可以这样理解
擅长因为喜欢
喜欢因为擅长
然而两者缺一不可
 
。。。。。。
 
擅长与喜欢
若用五行来翻译
可以看作印绶与食伤
因为印绶属于输入
食伤是输出
 
正印与偏印
生助我的力量
正印比较合理与温和
偏印倾向专制与强硬
印绶让我擅长
 
食神与伤官
我输出的能力
食神相对自然和畅顺
伤官大多过分和偏激
食伤让我喜欢
 
印绶提供支撑
是我的靠山
除了帮我解决问题
还能提供保护
贵人谁不喜欢
 
食伤提供出路
是我的理想
除了为我带来希望
还能产生价值
技术必须擅长
 
官杀与财帛
都是食伤的衍生品
当然也有人会擅长和喜欢
因为人各有命
升官发财也可以是梦想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