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0日

[镜子对我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想听真话
还是假话
其实我是不说假话的
你从我这里看到的一切
通通都是事实
我最老实了
是就是
非旧非
从来都不隐瞒
为什么要骗你呢
 
道你是不信我的
否则你不会每次看完我之后
就生闷气
还要去换衣服
既然你不相信我
为什么还要反复过来照看呢
你一次又一次的折腾
对我来说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打击
分手吧
我们不合适
 
我不能把你变胖
也不能帮你显瘦
我是天下最坦白的镜子
只会如实反映
就像一台最基本的摄影机
不加滤镜
没有特殊效果
更加不带任何修图软件
就是那么原汁原味
这就是真我个性
 
我不是你的捧哏
更加不是你的威胁
我不会无中生有
也不会为你掩饰
我不会吃人
也不会卑躬屈膝
怕我干嘛
你是缺乏自信心吧
我们生来平等
本来就没有高下之分
 
你的表现
不随我的意志更改
至于我的存在
你虽然有权选择
但你别跟我比了好吗
我对所有人素来一视同仁
你行吗
更要命的是
我对你无求无欲
你却无我不可
 
你看到的
跟我看到的
其实是不一样的
因为你看到的除了自己
就是跟前的狭隘空间
你不但没有看到我
更加不会看我背后的辽阔世界
我除了看到你的外表和内心
还可以看见许多个他的世界
因为我的名字叫做客观
 
我不用找你的
因为你会主动找我
无论你走到哪里
我都在附近
也许你不知道
其实我一直有留意你的动向
没跟你讲
不代表不关心
我只是不喜欢评判
更加不会在人背后指指点点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