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如是五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水木火土金
五种属性
又各具五种关系

除了我同类
还有
生我的
我生的
克我的
我克的

结合起来
依然是
水木火土金

******

除了同类
生水的是金
水生的是木
克水的是土
水克的是火

除了同类
生木的是水
木生的是火
克木的是金
木克的是土

除了同类
生火的是木
火生的是土
克火的是水
火克的是金

除了同类
生土的是火
土生的是金
克土的是木
土克的是水

除了同类
生金的是土
金生的是水
克金的是火
金克的是木

******

然后每种属性再分阴阳
这就是十天干

阳木为甲
阴木为乙
阳火为丙
阴火为丁
阳土为戊
阴土为己
阳金为庚
阴金为辛
阳水为壬
阴水为癸

阴阳应对生克关系
同性相生易
异性相生难
同性相克强
异性相克弱

阳生阳阴生阴
因为易所以会过犹不及
阳生阴阴生阳
因为难所以会值得珍惜
阳克阳阴克阴
强是因为同性相拒
阳克阴阴克阳
弱是因为异性相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