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平衡宇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脑的意象
好比广袤的宇宙
假如人的大脑就是宇宙
那便可以想象
平衡宇宙
大抵如何存在

想想看

我大脑的平衡宇宙
除了爸妈
祖先
和民族
还有配偶和后裔
我们之间
不但血脉相连
而且不分时空
从一辈子
直到永远

另一类平衡宇宙
关系比较间接
那就是亲戚朋友和同事
彼此之间的连系
是认同和关爱
大家有缘
在时空偶遇
可是来去无定
合又离
聚又散

由此可见

平衡宇宙其实并非克隆复制
他们有些极度相似
有的则只有某些共同点
虽然彼此相连
紧密程度也有分别

总之

我的世界有你
你的世界有我
而不是
我的世界
就是你的世界
更加不是
我有很多个
一模一样的平衡世界

原来

不同的平衡宇宙
会发生不同的故事
有些轨迹一样
有些情节悬殊
人在里面
有时当主角
有时当配角
在漫长的时间轴上
有些宇宙是我的整体
有些只是我的局部

结果 

在我的脑海里
只有一个我
却可以有无数个你
在外面的世界里
无数个我
可以说无处不在
然而宇宙与宇宙之间
却不能随意转移
因为在其他平衡宇宙
我将不再是原来的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