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石頭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敲我心門
蒙古的風沙
把歲月磨得發亮
經過億萬年
翩然而至
解我心鎖

我跟遠古的老樹對話
它說假如我不明白
那麼化石的便是我不是它

從前我曾在森林敬樹
今日終於領悟
石頭的生命更多火花
人的卑微
再次得到確鑿明證

我在掌中把玩天南地北
我在宇宙的沉澱裏游移
歷史的昇華
在時光隧道之中與我狹路相逢
大漠的風雨在我眼前結晶

石在看我
然後跟身傍的老朋友說
這小子果然傻得可愛
不如我們就到他那裏玩玩看看
它們不知道
原來我能聽得明白
原來翩然而至
敲它心門的
其實是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