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

[梦是回不去的老地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是许多曾经的交错
也是许多神经的纠缠
在有意无意之间
人进入了梦乡
还以为自己无比清醒
却原来一直犯糊涂
那是你吗
抑或这不是我
话别之后
不知道何时何地能再相逢
 
我记得
只是不太清楚
肯定是路走错了
所以找不到那个地方
没有咫尺天涯
而只是对不上号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我迷失在自制的骗局里
不管怎样挣扎
也逃不出时空的魔爪
 
梦境都属过去式
却指向已知的未来
这是以果为因的关系
我们都相信
只是不懂
每晚恭敬地敲门
梦都说请进
但你总会失望地发现
新的情节
并不属于旧的故事
 
回不去的过去
传来袅绕的回音
却不断淡出
遗下了许多断章残句
欲为我们缝补
潜在意识里的缺口
谁知道神秘的夜
竟被越描越黑
当灵魂发现人在暗角徘徊
便会让白天出手相救
 
梦里的欢欣快乐
都是悲伤
许多惊惶失措的痛楚
却只是泡影
你曾在梦中说爱我
究竟我应不应该相信
好想回去求证
那些挥不去的臆测
可是梦碎梦破
已不可能找全丢失的拼图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