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7日

[真我不是真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存在与必然
仿佛都是真理
但跟真我有关系吗
也许不一定
 
历史与事实
仿佛都是真理
但跟真我有关系吗
应该不一定
 
上进与成就
仿佛都是真理
但跟真我有关系吗
估计不一定
 
科学与数据
仿佛都是真理
但跟真我有关系吗
看来不一定
 
信念与意识
仿佛都是真理
但跟真我有关系吗
感觉不一定
 
整体与局部
仿佛都是真理
但跟真我有关系吗
似乎不一定
 
真理是客观的认知
拥有自身的价值
真我是主观的情愫
代表独特的喜好
 
假如真理是时空的准则
真我就是自由的粒子
真理之内不设真我
真我之内没有真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