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说给自己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话说
不一定就有人听
这样的话
你还会说吗

我会的
反正无论我说什么
都跟别人无关
自己听就可以了

别忘了
人不是孤独的个体
除了我之外
还有自己

你有多久没跟自己对话了
也许自己一直有发话
但你没听见
或者根本不想听

自言自语
不是病
沉默不响
更可怕

不管我有什么想法
都会跟自己讨论一番
意见一致了
才行动

别人不理解我们
其实十分正常
我了解自己应该更加重要
你理解别人吗

我跟自己聊天
除了提出问题和疑惑
还包括分享故事
和开玩笑

遇到烦恼和伤感
怨愤和情绪
我更加不会打扰别人
除非事情跟他有关

与人沟通
有话必须好好说
说给自己听
就没什么所谓了

喜笑怒骂
对自己可以不拘一格
跟自己分享秘密
最有满足感

偶尔自闭
是种功德修行
遗世独立
是个超凡境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