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事与认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认知就像偏见
你自己怎样认为都可以
主观意愿却不一定符合客观事实
所以太过坚持己见
最终只会失落

我写
人看
当中总有落差
这最明显了
因为是我有我写人有人看

愿望就像认知
你自己怎样期盼都可以
主观意愿却不一定符合客观事实
所以太过寄情愿望
最终只会失望

我求
人给
当中必有误差
这很难怪谁
我有所求并非谁都会给

信念就像愿望
你自己怎样相信都可以
主观意愿却不一定符合客观事实
所以太过相信自己
最终只会自欺

我是
人非
当中就有问题
主客不一致
忘了我可能错人也许对

喜好就像信念
你自己怎样享受都可以
主观意愿却不一定符合客观事实
所以太过强调爱恨
最终只会自闭

我爱
你恨
其实十分自然
求同要存异
彼此尊重才是皆大欢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