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鸟之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还没亮透
四点半
他就开唱
每一句都不一样的歌
或者那不是歌
是说书吧
是他想告诉我什么
只是我听不懂
于是
我努力倾听
细心分析
OMG
原来他在朗诵
鸟之诗

诗歌
就是好听的声音
即便没有具体含义
每一句
就是不一样
他们多变
但真挚
自然
是韵律的艺术
用字不需要很美
句子也很动人

谁说鸟儿就不懂得写诗
我们只是不用笔
但一样用心
我们描绘天地
刻画内心
歌颂大自然
而且我们不吝表达
喜欢就唱
不像人那样
时常瞻前顾后
时常顾此失彼

我醒了
是醒悟的醒
谢谢你
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
但我知道
你是鸟中的诗人
我是你的知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