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落難籬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攝氏2度
北風像亂飛的刀片
我瑟縮在黑夜的路傍
遍體鱗傷
挺住啊
看來還要熬一段
很長
很長的時日

前不久
暴日的灼傷才復元
剛剪掉燒焦的髮膚
雨便來侵蝕
一陣澀
一陣酸
殺傷力直逼路人迎面的吐痰

謝謝汽車
它們都很客氣
硬要遞上電吹風
對了
就是這個緣故啊
特此鄭重聲明
我不是天生黝黑的

自從成長之後
我便一直在定點站崗
守護著
別人的整潔形象
既沒酬勞
也沒選擇
這是上天的安排
我不能逃跑
也不能反抗
真的嗎
我看到很多手足
正一棵跟一棵地自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