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石戀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石頭沒有生命
卻有無比堅強的生命力
人是不是很汗顏

石頭真的沒有生命嗎
誰敢瞎說
我就曾經聽過石頭細訴大地的歷史
還有些石頭會繪畫和唱歌

於是人開始愛上石頭

我把一塊一塊
來自大漠與荒谷的雅石
置於案頭
發現它們一直冷冷凝望我
然後不動聲息
把我的靈魂徹底俘擄

或許當初沒有發覺
就在我選石檢石的時候
石頭早已看中了我

把石放在心頭
原來我已變成石頭的寵物

於是石頭愛上了我

可是石頭可能並不知道
很快它便會因為我的匆匆離去而黯然哀傷

石頭真的沒有感情嗎
誰敢瞎說
我就曾經聽過石頭細訴大地的歷史
還有些石頭會繪畫和唱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