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經濟效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自從書本看上我之後
我的視覺便愈來愈敏銳

看清一點世界
看清一點身邊的事物
看清一點自己
看清一點大腦裏面的念頭
看清一點細節裏的細節

謝謝書
它很有投資的眼光
尤其是在我身上

書很喜歡出賣自己
我當然樂意奉陪
因為每次只花幾十塊錢
我便可以一輩子獲得回報
賺取比金錢更有價值的利潤

愈來愈多書看中我
而且很多還在同一時間對我青睞
這是我的幸運
只要我不偷懶
這也是社會的福氣

書與人交易
是世上最有利的經濟原則
因為每次合作
都能誘發
無邊無際的邊際效益

沒有書
經濟肯定衰退
人就會拖累社會

原來在經濟的背後
書本就是那隻無形的手

4 則留言:

elissa 說...

同意
有启发性
也会用作与少年朋友的话题
谢谢

壹贰叁思 說...

把它譜成流行歌或許會更易於消化...

匿名 說...

書呀,書呀,真對不起
我躲懶了...
幸好你對我仍不離不棄

壹贰叁思 說...

這也許是個極不公平的交易, 我們經常都會置書不管, 但書本卻從不會置我們於不理...